凉笙

一枚喜欢摇滚的文青。

想了很久,终于决定把一些话讲出来。

我是昨天早晨知道的消息,我住在朋友家,一夜好梦的睡到9点,刚刚翻身坐起,我的朋友拿着手机告诉我,他自杀了。

我的脑子尚未清醒但"自杀"二字的威力实在太大,一时间思绪混杂,有几个艺人同名更何况发音并没有区别,我问道,是哪个。

"SHINee的,烧炭自杀了。"

那一刻是震惊的。仔细想来我并不是他的粉丝,早前退了韩圈只时不时跟进东神和jyj的消息。可是毕竟是我知道的,曾了解过的艺人,震惊之后更多的是茫然。
"好好的,怎么突然就走了。"我的朋友看着手机讯息叹着气。

其实我们谁也不知道他是不是"好好的",我和她此刻既不是苦守在医院的粉丝,也不是他的亲友。每一个台上光鲜亮丽的人都会说他很好,让粉丝们不要担心。我也是粉丝,我也有喜欢的深爱的艺人,什么该相信,什么是隐瞒,虽然不能说心知肚明,但多少还是知道的。

在别国的亲友连发了几条朋友圈祈祷,她是个老粉,追随了几年,对她来说,那是信仰一样的存在。我不敢想象那一刻的崩溃和平静后的空虚会多无助。我无从安慰她,因为这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。我不敢想,如果发生在我身上...我不敢想。

有个朋友之前得了抑郁症,告诉我的时候已经好转。后来我听她讲起死亡毫无感情的语气和调笑的态度,惊的我一身冷汗。

"你知道吗,你超级重要,超级重要。普通朋友已经是我生命里的vip了,你就是vvvvvip知道吗!"

"我会很难过超级难过,所以你有什么一定要跟我说!知道吗!不许瞒着我!"

那是我仅有的几次坦率地表达情绪,我希望她是真的好好的。

好好的,笑着告诉我们,而不是一边说着自己好幸福,一边流着眼泪。

我不知道该以什么立场说这些话,一个路人,还是一个同样感同身受的旁观者。请安息,做一场美梦,在那里你是真的,好好的。

评论

热度(4)

© 凉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